政协委员风采2丨市政协委员吴国强:用企业家责任担当写好“委员作业”

原标题

市政协委员吴国强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履职尽责
用企业家责任担当写好“委员作业”

  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惠州市罗浮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国强,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教育惠民、公共交通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提交提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他先后获评广东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广东省优秀企业家、惠州市慈善人物奖等表彰和荣誉。

吴国强。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摄

  扛起委员责任 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在吴国强的办公桌上,几个文件夹整齐摆放,里面装着他成为市政协委员以来的履职情况,包括参加市政协和本界别安排的“委员大讲堂”“请你来协商”等活动,以及历年来提交的提案和社情民意等。

  “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多年来,吴国强不断深化对委员身份的认识,并主动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委员履职和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深入调研,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担任十二届市政协委员期间,吴国强提交了《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关于办好学前教育,推进教育公平的建议》《关于稳定我市民办教师队伍的建议》等多项提案,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

  “发挥罗浮山优越的自然资源、丰富的人文资源等优势,科学合理规划,打造特色研学基地,赋能乡村振兴。”吴国强表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要不断探索创新发展特色产业,坚持走产业发展新路子,才能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现在,随着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加快,吴国强将目光放在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上。为此,他准备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探索乡村体验实践新路径,打造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研学先行点》的提案,提出了加强研学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乡村研学安全保障、完善乡村研学实践教育评价体系等建议。

  倾情回馈社会 累计捐赠款物4000余万元助力公益事业

  吴国强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在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反映民意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各项公益事业。

  2022年1月,吴国强成为十三届市政协委员,继续以回馈社会的拳拳之心,向博罗县柏塘镇人民政府捐款60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更应该展现担当,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吴国强说。

  2022年,吴国强先后为博罗县柏塘镇洋景村金鸡岭村民小组村民发放慰问金93000元。同时,为洋景村困难户、老党员发放慰问金和物资共计13万元,并捐资3万余元为该村安装路灯。

  据不完全统计,自成为市政协委员以来,吴国强个人和公司累计向社会捐赠4000余万元款物用于帮助困难群众、开展助学助教、修路修桥等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