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召开

  原标题: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召开

  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222件将交有关单位办理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 通讯员陈瑞凤)2月8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吉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主席团成员共5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审议市政府、市人大、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情况的汇报。

  审议通过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表决通过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惠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确定大会选举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确定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请大会表决;确定大会选举和表决监票人名单,决定选举和表决工作人员名单。

  会议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报告,通过关于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的处理决定,决定将代表联名提出的12件议案转为建议,交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或有关组织、机关研究办理。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收到的代表建议222件,会后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按规定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

编辑:小丽
下一篇: 影像丨两会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