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惠城举行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无限哀思寄先烈。为更好地传承和践行先烈精神,4月4日,惠城区在丰山公园组织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退役军人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英烈代表及学生代表约180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静默肃立。集体奏唱国歌,瞻仰烈士墓碑。与会领导在纪念碑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全体人员默哀致礼,向纪念碑三鞠躬后,依次敬献鲜花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悼念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绩。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卫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者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广大党员干部、有志青年要以革命先烈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先烈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让我们牢记先烈的遗志,踏着先烈的足迹,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更高质量的实力惠城和更有品质的幸福惠城贡献力量。”

  郁郁青松埋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惠城区通过此次祭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有志青年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培根铸魂,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惠报全媒体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何宵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