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榕城:社区元宵游园会趣味欢乐多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又是一年元宵到,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居民对传统民族节日“元宵节”的了解,让社区居民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2月1日上午,在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指导下,由博罗县民政局购买,博罗县榕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的龙珠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联合龙珠社区银龄先锋队在金域华府小区花园举办“鸿兔大展 瑞兔呈祥”龙珠社区元宵游园活动。

  

博罗榕城龙珠社区举办元宵游园会。

  活动开始之前,社工和志愿者早早把现场布置得氛围十足,红红的灯笼和五彩斑斓的灯谜为活动增添了几分火热。本次元宵游园活动为居民设置了6个老少皆宜的游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们有序地排队签取领取闯关卡,便投身到趣味游戏中。

  

博罗榕城龙珠社区举办元宵游园会。

  蒙眼击鼓的游戏现场,旁边的观众纷纷为场上蒙眼的居民指引方向;投财接福是居民们最感兴趣的活动,投中了观众便一阵欢呼,投偏了便传来一阵唏嘘声;红彤彤的灯笼下悬挂着随风飘荡的谜语,将年味凸显得分外浓烈,居民们开动脑筋,仔细思考谜题;巧手夹玻珠游戏中居民纷纷使出筷子绝活,轻巧又灵敏地在规定时间内夹出玻珠;扬眉吐气游戏中每个参与者都使出气吞山河之势将桌上的纸杯吹倒,社区居民老老少少齐上阵,大家欢乐参与,脸上都挂满了开心的笑容。游戏结束后,居民们拿着闯关卡到奖品兑换处抽奖,拿到奖品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高兴的笑容。

  活动期间,社工和志愿者还为居民准备了热气腾腾的、象征团圆吉祥的汤圆,居民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汤圆,一边感受着节日的浓浓氛围。

  通过此次元宵游园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让居民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促进了辖区居民群众之间友好和谐相处关系,同时营造了社区喜庆欢聚的氛围,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郑杏茵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