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挂牌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张重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惠东县在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举行惠州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陈列馆内设独立展区,重点宣传秘密开展革命斗争的抗日归侨罗克明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到访的游客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安危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引导全民在历史传承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厚植爱国情怀。

  据悉,高潭镇属海陆丰革命老区,是全国最早的区级苏维埃政府诞生地之一,革命历史源远流长,素有“东江红都”之称。陈列馆充分展现了高潭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是一个集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家安全教育于一体的重要宣传教育平台。惠东按上级部署要求,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谋划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建设。经市国家安全局审核批准,在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挂牌设立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这也是我市第二个市一级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近年来,惠东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接下来,惠东县将充分发挥陈列馆作为东江干部学院重要的现场教学点、红色旅游点的阵地作用,推动干部群众继承弘扬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传承发扬前辈英烈的光荣传统,增强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