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澳头街道:加大“巩卫”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期,大亚湾区澳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环境卫生提质增效工作,在加强巡查管控、督促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同时,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市民环境卫生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提升辖区卫生环境面貌营造良好舆论宣传氛围。

  开展分类培训 强化幼儿环保意识

  为打造生态宜居街道,做好辖区垃圾分类培训工作,营造人人热爱环境的良好氛围,大亚湾区澳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培训活动。

  9月19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澳头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点亮童心,爱护家园”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党员干部、志愿者、老师、学生及保洁人员共150余人参与了培训。培训会致力于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让他们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处理方式,尤其是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习惯,强化环保和环境卫生意识。

  培训现场,讲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知识,还耐心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不少教师现场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的神奇之妙,强化了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更是在幼儿心里埋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

  倡导低碳文明 提升居民知晓率

  为扎实推进保护环境卫生的宣传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及除“四害”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巩卫”氛围,9月20日下午,大亚湾区澳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新澳社区居委会在金洋嘉丽园开展了“低碳文明在心中,垃圾分类见行动”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寓教于乐,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工作人员不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及“爱卫”工作相关宣传资料,还通过开展趣味游戏的方式,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及守护卫生环境意识,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生活习惯,在身体力行中带动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和“爱卫”工作中来。

  本次活动,通过点位宣传、趣味互动、有奖问答等多元化方式开展,切实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了居民参与度,吸引了上百名居民参与,共计发放了180余份礼物。

  接下来,澳头街道将持续在辖区内加大培训宣传力度,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和重要任务,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使讲卫生、勤清洁、重环保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大亚湾区“创文”“巩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杨华坤

编辑:罗秋玲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