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原标题

惠城区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城市道路宽敞明亮、休闲绿地整洁、市容市貌明显改观……为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一直以来,在市、县(区)相关部门的引领下,惠城区各镇(街)以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为契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守护卫生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近日,记者对部分街道进行了探访。

  江北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对大街小巷的流动摆卖、占道经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在11月12日的行动中,共规劝流动摆卖62人次,现场整改跨门店经营10处。驻村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对内街小巷、卫生死角及杂物堆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江北街道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龙丰街道继续对辖区环境进行常态化保洁,11月12日出动50余人次,深入龙丰公园、上排市场等地开展大扫除,共清理内街小巷98条、卫生死角80多处。针对辖区存在的占道经营和乱摆卖等问题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当天规劝流动商贩47宗,规劝占道乱摆卖38宗。

  汝湖镇连日来持续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保洁,11月12日还对汝湖市场、仍图圩镇、工业区周边及主干道沿线等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针对部分道路扬尘严重问题,汝湖镇采取环卫湿扫作业全覆盖、重点道路高压冲洗及喷雾降尘相结合的立体保洁降尘方式,开展常态化洒水抑尘。

汝湖镇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小金口街道班子成员近日分批带领驻村(社区)团队、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巩卫”工作,重点对农贸市场、 医疗机构、建筑工地、餐饮行业及“六小”场所等经营场所开展检查,对各场所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并督促整改落实。农贸市场作为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场所,也是管理难度最大的场所之一,11月12日上午,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农贸市场管理方进行约谈,要求市场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主动靠前,加强市场的整改力度,守护辖区的环境卫生面貌。

  “龙湖大道两边垃圾桶均未做到密闭收集。”“惠州大桥北端垃圾中转站旁铁皮房有杂物堆放在外。”……在督导工作群里,大家积极反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

  “问题已收到,正安排环卫人员前往!”“桥西街道下埔路15号已整改完毕。”“五一路惠阳幼儿园宿舍工地已设围挡。”“水口街道已对大湖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进行整治。”一张张整改后的环境图片被发送到群里。

  接下来,我市各街道、社区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推动辖区“颜值”持续提升,为推进建设美丽健康惠州奠定基础,为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营造良好的氛围。

  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杨华坤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