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惠州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你们好!

  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卫生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最高荣誉。近年来,随着我市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卫生和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您的理解和支持,凝聚着您的参与和奉献。在此,我们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是持续造福惠州人民的大事,是接续擦亮惠州城市品牌的要事,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郑重发出倡议:

  一、积极争当持续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宣传者。国家卫生城市是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抓手,我们要牢固树立“共建卫生城市,共享健康生活”的理念,向身边人宣传持续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形成人人“关心城市建设,爱护城市卫生”的良好风尚。

  二、积极争当持续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实践者。国家卫生城市是对一个城市现代文明、治理水平及人居环境的综合评价,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其中,亲力亲为改善人居环境,身体力行养成健康习惯,携手与共提升健康素养。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以“主人翁”精神立即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今天事做起,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摒弃陈规陋习,倡导科学养生,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三、积极争当持续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志愿者。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到各种志愿者组织的活动中,用行动去爱护这个城市的卫生环境,用真心去呵护这个城市的一草一木,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卫生行为,为惠州城市的爱国卫生事业贡献你的力量。

  四、积极争当持续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拥护者。每一个市民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用一言一行来捍卫这份来之不易的城市荣誉。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草一木总关情。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行动来擦亮“国家卫生城市”品牌,让“国家卫生城市”永远地扎根在惠州!

惠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3年11月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