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霞涌定期开展环卫整治行动 打造“健康霞涌”

原标题

大亚湾霞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改善人居环境

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质增效行动

  大亚湾霞涌,既拥有山海河湖,又有蓝天碧道,已渐渐成为知名的滨海旅游度假区。为营造靓丽、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全面提高群众卫生健康素质,一直以来,霞涌街道以全面改善辖区环境卫生、打造“健康霞涌”为目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等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据悉,霞涌街道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质增效行动,常态化对辖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尤其是垃圾乱堆放、畜禽散养、乱刻画张贴、摊档占道经营等重点问题进行有力整治。近日,霞涌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员干部、辖区基层站所、环卫工人800多人集结上阵,深入街道小巷、居民小区、村庄道路,清理路面垃圾、杂物,重点针对卫生死角进行整治。他们在行动中还积极化身“宣传员”,宣传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中,以实际行动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生活环境。

  为了持续做好市容环境管理,霞涌街道开展了辖区流动商户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累计开展综合整治382次,清理占道经营1575宗,规范流动摊档1683宗。此外,对千帆阁临时疏导点、书声路、东兴路及霞涌市场等路段流动摊贩进行摸排并登记造册,明确规范管理。组织千帆阁临时疏导点的流动商户签署临时疏导区(点)管理公约,督促霞涌市场物业做好日常管理。通过一系列行动,明显改善了辖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有效推动街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再提档、再升级、再深化。

  融购物、餐饮、文化、旅游、娱乐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霞涌夜间经济活动,也是霞涌街道规范管理的重点领域。为加强对夜间经济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霞涌街道每天晚上对重点流动人员密集区域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对违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接下来,霞涌街道将继续深化长效管理机制,最大程度引导动员群众参与,营造全民共同守护干净整洁人居环境、共建共享“健康霞涌”的工作氛围,凝聚合力高质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以实际行动擦亮滨海之城、魅力霞涌的闪亮名片。

  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杨华坤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