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国企行”主题采访活动圆满收官

  近日,随着采访活动最后一站大亚湾城投集团的报道刊播,至此,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日报社联合市国资委开展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国企行”主题采访活动圆满收官。

  活动期间,采访调研组深入市属国企及7县区的国企一线,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层次深度剖析我市国企锐意改革和发展,展现全市国企在惠州高质量发展中的担当和作为。截至4月底,《惠州日报》刊发了17个整版的图文报道,“惠州头条”APP及“惠州日报”视频号刊发24个视频专题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采访调研全面、分析客观深入、传播广影响大,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新时代惠州国企改革发展的认识,必将进一步坚定全市国企聚焦主责主业干事创业、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的信心,以持续提高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树起“惠州国企”新形象,为惠州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助力。

  讲好惠州国企改革故事

  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到2025年,惠州市属国企资产总规模突破4000亿元;全市国企资产总规模突破6000亿元。”这是市委市政府给惠州国企提出的目标任务。惠州国企现在实力如何,规划设计了哪些“施工图”,将交出怎样一份答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市属国企积极推动大项目建设。这是广汕铁路惠城南站施工现场。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实习生黄泽晟 摄

  “高质量发展国企行”主题采访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采访调研组先后深入市水务集团、市交投集团、市城投集团、市港投集团、市国投集团、市产投集团等6家市属国企及7个县区的国有企业,近距离感受我市国企改革的脉动、产业的布局和发展的成效等。

  “此次活动是主流媒体首次聚焦我市国企改革发展,对全市国企做了一次全景式、多媒体的全方位深入调研采访,有助于社会各界全面深入了解新时代惠州国企的改革发展情况。可以说,讲好了惠州国企改革故事,在全市营造了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良好舆论氛围。”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国资委将推动全市国企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发挥国有企业“压舱石”作用,助推我市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着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金山河整治后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其中,今年市国资委将聚焦降本增效的改革主题,推动国企围绕决策流程实施扁平化改革,并在此基础上,革新绩效考核、薪酬制度、工资总额管理等系列机制,树立起“惠州国企”敢干、能干、会干的新形象。

  系列调研报道既是成效总结

  更是国企奋进的号角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也必要。报道非常出彩,既是成效的总结,也是奋进的号角,激励和动员了我们打造一流城投企业的干事创业活力。”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苏小玲说,当前,市城投集团经过改革正不断迈开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业务从单一向多元化转型,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与支持。采访调研组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城投集团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城投速度”以及“城投品质”,彰显出“国企敢干”的担当,擦亮了城投集团“惠州建设”品牌。

  惠城国投助力东江湾产业园企业发展。

 “‘高质量发展国企行’调研报道在县区站的开篇就是对惠城国投的报道,可读性强、内容翔实、包装精美,全面展现了近年来惠城国投高质量发展的全画幅。”惠城区国投公司综合部经理黄雅文表示,报道进一步提振了惠城国投人的精气神,作为惠城国投的一分子,畅读全文后,深感自己置身于国企发展的时代洪流中实为幸事,将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守正创新,为惠城国投的高质量发展和惠城建设一流中心区贡献力量。

  龙门大桥新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今年4月,采访调研组冒着风雨来到项目工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对项目进度、企业建言等进行了全面报道,充分展现了龙门城投集团助力龙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和蓬勃态势,在社会上引起了积极反响。”龙门县城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进发认为,此次报道展现了龙门城投的发展建设成就,激励龙门城投奋力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龙门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

  相关报道

  “高质量发展在惠国资国企行”

  大型采访活动即将开启

  近年来,惠州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持续发力,城市综合竞争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这当中,驻惠央企、省属国资国企和其他在惠发展国资国企勇立潮头,披荆斩棘,以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深度参与到惠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深化“高质量发展国企行”的宣传效果,惠州日报社将纵向和横向延伸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在惠国资国企行”大型采访活动,成立“高质量发展在惠国资国企行”采访团,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深入部分在惠州发展的重点央企、省属国资国企和其他类型国资国企一线进行实地采访,以“记者+专家”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样态的融媒体报道方式,展现在惠国资国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拼搏向前的改革实录。

  届时,惠州日报社将在《惠州日报》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在“惠州头条”APP及“惠州日报”视频号等推出系列视频报道。

  统筹 惠报全媒体记者冯丽均

  文 惠报全媒体记者冯丽均 邱若蓉 谢菁菁 黄宇翔 通讯员 杜欣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