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工业好美!第一眼就被治愈了!

  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

  吹响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惠州大力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

  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惠州慢直播

  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走进制造业企业,

  带网民感受惠州制造业发展的力量,

  领略制造业工业带来的美学治愈!

  说起工业车间,

  大家脑海里浮现的或许是不停运转的流水线。

  但其实在混乱无常的世界中,

  看到秩序,这本身就是一种治愈。

  整齐、严谨、效率

  不仅给人一种心灵愉悦的美感,

  其背后更意味着工作流程的简化、

  工作效率的提升以及准确率的提高。

  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当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召开新春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吹响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2023年惠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惠州要大力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狠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切实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能级,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惠州慢直播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走进制造业企业,以工业美学的角度,首次全景呈现车间里的工作实况,让网友以“云监工”的角色,实时看到车间生产线的现状,感受惠州制造业发展的力量,领略制造业工业带来的美学治愈!

  惠州,这座具有中医药基因和梦想的城市,正依托雄厚的“2+1”现代产业体系基础,两大科学装置产学研转化,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创新,吹响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的号角,拥抱生命健康产业大未来。

  惠州慢直播“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当家”系列直播第一站将走进罗浮山国药。

  

  工业之美——罗浮山国药

  优越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丰富的中药材。罗浮山常年生长着3000多种植物,其中药用植物就有1240多种,素有“南药宝库”美誉。罗浮山国药就位于罗浮山下。

  罗浮山国药是中国中药百强企业、惠州大健康产业领域的龙头制药企业。从始建于1970年的罗浮山制药厂算起,罗浮山国药发展到今天,已拥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线,现拥有16个剂型180多个品种,成为惠州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的一个重地。

  罗浮山国药旗下的罗浮山百草油制作技艺2011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罗浮山风湿膏药制作技艺2022年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必备药品。其中,罗浮山百草油经历了1600多年的传承,从最初的炼丹制药变成一种祛风解毒、消肿止痒的便民药,由68味中草药提取的百草精和11种植物精油配制而成,从准备药草到包装需要经过72道复杂工序。

  走进罗浮山国药车间,体积庞大的多功能提取罐林立,一字整齐排开,场面壮观,别有一番秩序之美。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工厂的循规蹈矩与按部就班,罗浮山国药车间的空气中都飘散着淡淡的中草药香,机器、生产线不再是冷冰冰、毫无感情的模样。

  

  看似机械性重复的流水线,但其实意味着工作流程的简化、工作效率的提升以及准确率的提高,那是工业独特之美——安全、高效、精准。据了解该车间具有年处理中药能力达5万吨中草药的能力,是省内乃至国内规模最大的中药提取车间之一。

  

  罗浮山下四时春,东江之畔产业兴。

  明天起,惠州慢直播

  将聚焦高质量发展,

  带您打卡坐落于岭南名山罗浮山下的罗浮山国药,

  一起发现惠州工业之美,

  领略治愈人心的工业之美!

  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当家

  工业之美——罗浮山国药

  直播时间

  2月13日起

  每天12:00~13:00、22:00~23:00

  如何观看直播?

  识别二维码进入惠州发布视频号

  观看慢直播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