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广东现代化建设作出惠州贡献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广东现代化建设作出惠州贡献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2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和实践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推进现代化建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目标、鼓足干劲,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为广东现代化建设作出惠州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组建指挥机构和工作专班,形成指挥有力、上下贯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着力抓好县域经济,全面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扩大优质公共资源供给,做强做优主导产业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专业化园区,把县域经济搞活;全面提升乡镇综合服务功能,建强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狠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建设美丽圩镇;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健全农村现代生活体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