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原标题

刘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为惠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5月19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悟、真学真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依法监督,聚焦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实施“百千万工程”、建设绿美广东等重点工作强化法治保障,教育引导人大代表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积极宣传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法治之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为推动惠州经济社会保持向上向好态势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惠州实践的强大动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小切口”精准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多发“灵魂之问”,运用法治思维、改革方法、市场手段推动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要着力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机关党建和人大工作深度融合,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提升机关作风效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郑则丰、张伟荣、温小林、曾国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高燕等列席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学习交流发言。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