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惠州贡献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4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视察广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扎扎实实做好惠州的事,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重大机遇,推进交通互联和产业联动,进一步履行惠州新使命展现新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打造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的首选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厚植制造业当家优势,助力全省打造更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全面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大湾区前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谋划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做到入心入脑、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