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发我市组工干部热烈反响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发我市组工干部热烈反响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组工干部担当作为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让全市广大组工干部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要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组工干部担当作为。

  谋划开展主题教育,擦亮新时代组工干部鲜明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修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组织工作的精神内核,落实到组织工作实际当中。”惠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军辉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实抓细“思想铸党魂、学习增斗志”党员进党校三年培训工作,用好“交叉办班、共享教学”这一模式,力争每名党员都能走进党校接受学习教育,同时结合“政治生日”进基层活动和“党员回家、服务万家”工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沉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委编办综合科科长陈志奇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参与改革深调研,精准描绘机构“画像”,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聚焦队伍建设,以进入全省编办系统“第一方阵”为目标,通过党政机构改革、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急难任务磨砺等,锤炼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肖智华表示,将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日”进基层系列活动,切实抓好党员教育培训,扎实推进镇街党校“阵地建管用”和“师资引育用”等工作,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摸清情况、吃透问题,更好推动工作。

  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助推惠州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形成高端科创人才聚集效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组织部人才一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吕川抒说,惠州将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继续深化实施“惠”聚优才工程,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到2025年计划引育100名科技领军人才和50个创新创业团队。持续开展“万名青年大学生招引行动”,全年计划完成18万的人才引育目标。

  大亚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佛松表示,大亚湾区将聚焦石化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力加强高端人才载体建设,支持产业链中下游企业建成、引进、做优一批石化产业科技研发机构,集聚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科技人才和一流科技领军人才,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做大做优技能人才队伍,探索新建石化职业院校,就地培养和提供符合企业发展实际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当前,惠阳区正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集中打造两大千亿产业园区、科技创新中心等集研发创新、企业孵化、科技人才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创新综合体,引育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集聚发展。惠阳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余卓俊表示,下来将加强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准确把握区域特色和资源优势,坚持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为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仲恺高新区党群办副主任阳国龙表示,仲恺高新区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高精尖”、实用型人才引留难,人才培育内生动力不足,服务内容和形式不够精细等问题瓶颈,大力完善集政策配套、企业孵化、主体培养、人才服务为一体的全方位、多层次企业“人才管家”制度,通过推行制度化、平台化、主体化、清单化的“四化人才工作法”,为助推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建强基层党组织,激发乡村振兴强大动能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共同富裕。

  “身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在聚焦主业中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总书记的嘱托落实为行动力,认真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使命。”惠东县委组织部组织股一级科员何欢表示,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以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建强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挖掘山区、沿江、沿海区域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擦亮本土特色品牌,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

  “我们要认真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村党组织书记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领头雁’作用,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龙门县委组织部组织二室负责人钟思宇说,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龙门县将引导村党组织书记当好致富带头人,带领村“两委”班子开拓发展思路,挖掘和盘活集体资源,科学统筹村组资源,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聚合、辐射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博罗县湖镇镇党委委员饶卫斌表示,作为一名乡镇组织委员,将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做好主责主业,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水平。深化实施“头雁”工程,落实好“大储备”政策,不断充实配强农村基层干部人才队伍。抓好“党员进党校”工作,结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方向,开展靶向培训,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发展本领,共同描绘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香金群 通讯员惠市组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