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开门红”!利元亨智能制造11个厂区全面开工

  原标题:

  利元亨智能制造11个厂区全面开工

  忙生产赶订单 抢抓“开门红”

  开足马力赶订单,生产线上“开门红”。春节假期,我市智能装备业龙头企业——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惠州11个厂区全面开工,1400多名员工生产线上过大年,企业采取轮班值岗和薪酬激励等方式,想方设法抓生产,确保国内外订单如期交付,抓紧生产线上“好春光”。

  1月26日,年初五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惠城区马安镇的利元亨动力电池总装生产车间,生产线上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现场一派繁忙作业景象。

  “我们抽调了60余名员工参与这个项目的设备安装、调配工作,大家每天坚守一线,就是希望能够按照预定计划完成生产。”车间值班负责人蔡嘉文告诉记者,春节假期,公司给值岗员工给予三倍薪酬和春节福利,采用轮岗方式,激励生产动力。


工人在利元亨动力电池总装生产车间作业。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摄

  “春节公司安排了集体年夜饭、新春红包和迎春活动。虽然这个春节假期少了家人、孩子的陪伴,但能够及时交付订单,客户就对我们多了一分信任与肯定。”车间主任路王虎是安徽人,过年带头值守车间赶工期。

  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土生土长”的智能装备企业,成立至今经过9年发展,在新能源锂电装备市场高需求下,企业驱动“锂电设备+智造定制”双翼,已发展成全球第一梯队的锂电装备头部企业,数智化工厂领域的先进企业之一。2022年,企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35亿元,同比增长77.06%。

  不仅是国内订单需求旺盛,利元亨拓展海外的步伐也在加快。利元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是利元亨锂电设备出口订单最旺盛的一年,工人必须三班倒才能满足生产需求,目前出口的订单已经排单排到了今年的9月。


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电池装备车间。

  为了抓住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国内的设备生产企业还通过在海外建立工厂以及直接收购的方式,加大力度拓展海外市场。

  据利元亨副董事长卢淼介绍,去年公司收购了波兰的一家老牌自动化公司,这家公司将为利元亨在欧洲市场生产基地的落地提供助力。此外,利元亨在加拿大也设立了生产基地,满足北美的本地化生产制造。

  订单增,信心足。为了满足生产需求,利元亨投入10.2亿元,加快企业二期工业园建设,目前项目正加紧内部装修、调试设备,预计春节后投产;马安三期工业园计划今年年中动工,投资约11.49亿元,预计明年投产。


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电池装备车间,工人一丝不苟生产。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邓惠婷 通讯员陈丽凡

  图、视频:惠报全媒体记者杨建业 张胜凡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