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科技馆每天接待观众超2000人次,志愿者服务市民获赞

  原标题:

  市科技馆每天接待观众超2000人次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市民获赞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春节假期,惠州市科技馆迎来参观高峰期,自1月24日(年初三)开馆以来,每天接待观众在2000人次以上,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参观接待工作,市科技馆启动春节期间志愿者招募工作,得到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每天有7名大学生志愿者现场服务,为科技馆增添了亮丽的风景线。

  “下列国家中属于发达国家的是哪个?小朋友,你想一想,想好了就可以点答案的按钮。”在市科技馆的地球家园展厅里,大学生志愿者余天一正与小朋友互动地理知识。地球家园展厅春节前完成升级改造,增加了不少关于地球地形地貌、大气环境、地理知识等新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余天一主要负责这个区域。“我从年初三开馆就来了,每天主要在这一区域引导市民有序参观、咨询服务、科普讲解等一些工作。我很开心能在假日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服务社会,为文明惠州建设出力。”


1月26日,大学生志愿者在市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小朋友如何进行互动地理知识操作。

  市科技馆展教部副部长赵旻介绍,春节假期前来市科技馆参观的人流量增加,比周末增了一倍多,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市科技馆招募了一批志愿者,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均为在校大学生,经过统一培训,他们承担了咨询引导、参观秩序维护和互动产品的开放等任务,“科技馆七大区域各有一名志愿者,从开馆到闭馆,他们都在随时为市民服务。”

  “这样很方便,有什么不明白,问一下志愿者就行了,我们玩得很开心。”老家在河南的梁先生带着父母、孩子在此参观,“今年我把父母都接过来过年了,趁放假带着他们在惠州转转,今天来市科技馆开开眼界。”


1月26日,大学生志愿者在市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市民体验趣味科技。

  图片/视频:惠报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