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到惠城区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

原标题

温金荣到惠城区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

守好守牢安全防线 营造平安和谐稳定节日环境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到惠城区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守牢安全防线,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

  “五一”假期是客流高峰期,我市车流明显增加。“交通运行情况如何?哪些路段较为拥堵?”温金荣来到市综合交通网络运行协调与应急调度中心,认真查看济广高速、广惠高速东延线等主要高速公路实时车流状况,详细了解惠州火车站、巽寮湾等重点区域客流情况,仔细巡查“两客一危一重”等重点车辆运行情况,对全市交通路网“五一”期间保通保畅保安全进行现场调度和部署。

  温金荣指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点,紧盯高速、旅游景点等人流车流集中、事故易发点段,做好实时监测和科学调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要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遇到突发事件分秒必争、迅速响应,确保及时高效处置。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织密筑牢交通运输安全网,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惠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温金荣深入学生宿舍、教学楼、生活区等,仔细检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听取学校相关工作汇报。“要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让莘莘学子健康成长。”温金荣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校园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职责,对校园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逐一检查排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风险事故发生,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关心关爱学生学习成长,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学生营造平安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