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文明说“不”丨不负出游好春光 争做文明践行者

  春暖花开正当时,文明出游记心间。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大部分市民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但仍有个别市民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

  4月13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惠州西湖丰湖书院,此时有不少市民游客在此游玩,看如茵绿草,鲜花盛放,感受书院浓厚的文化气息。在书院一角,绿植山石错落有致,十分秀美。记者看到,地面上立着牌子,提醒人们要爱护草木,请勿踩踏,但还是有游客“乱入”这精心打造的景致,临近石路栽种的绿植有不少被踩“秃”了。而在书院外沿湖绿地上,有市民为了近距离观鸟、赏湖光美景,直接踏进绿地。

  除了绿植“受伤”,部分设施也很“委屈”。有游客休息时直接把脚踩在廊道椅子上,还有摄影师在此拍摄时踩上石桌、石凳。

  书院内,清洁人员辛勤地清扫垃圾,但记者走着走着,一个转身就不小心踢到了游客丢弃在地上的矿泉水瓶。

  《惠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明确指出,爱护公共花草树木,不损坏公共绿地;维护公共场所干净整洁,爱护公共设施;不随地乱扔、乱放垃圾等。文明出游是每个市民游客应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不负出游好春光,争做文明践行者,这才是文明出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文、视频出镜 惠报全媒体记者陈春惠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