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华贸天地成为辐射深莞惠的休闲购物目的地

原标题

惠州华贸天地成为辐射深莞惠的休闲购物目的地

以时尚创新打造大都市消费体验

  【编者按】 商圈是城市商业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引擎。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惠州商业发展风生水起,市区中心区各大商圈繁荣依旧,各县(区)新商圈也陆续崛起、活力展现。可以说,惠州商圈的发展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态势,也让市民生活更便捷、更舒适。为更好地做好我市重点商圈的宣传推介,展现商圈各具特色的发展路径和运营模式,本报今起推出“解码惠州重点商圈”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惠州日报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陈文

  在无数人的记忆中,商圈代表繁华,如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徐家汇、纽约的曼哈顿。而在惠州市区中心区江北区域,惠州华贸天地就是潮人们最热衷逛吃的商圈之一。

  下班后邀上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边吃美食边聊天,不仅缓解了工作压力,也治愈了生活的焦虑;饭后,点上一杯暖香浓郁的咖啡,慢慢从国际美妆、轻奢名品逛到新能源汽车,再到五楼的影院看最新上映的电影,抑或到华贸广场看一场快闪音乐会……“有一种生活叫华贸”,这一说法早已深入人心。

  惠州华贸天地2011年开业,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从成立之初便定位为“国际化高品质大都会生活方式”地标。截至目前,华贸天地已引进千余家国内外著名品牌,经营涵盖国际美妆、国际名品、精品腕表、黄金珠宝、时尚服饰、新能源汽车、高品质餐饮、网红休闲茶饮等业态,不仅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同步大都市的消费体验,更成为辐射深莞惠的休闲购物目的地。

  关键词:时尚范

  线上线下发力解锁潮玩新体验

  12月2日,一场以各类宠物为主角的“萌宠节”在惠州华贸天地负一楼广场举行,齐聚一堂的萌宠们十分活跃、频繁互动,主人们更是彼此交流、相谈甚欢。

  时间轴再往回拉一点,11月25日晚,惠州华贸天地举行了一场以“点亮好运”为主题的亮灯节活动,让大家感受视觉之美的同时,体验祝福和共享的情感链接。

  这只是惠州华贸天地打造原创IP活动,持续保持“国际范 世界潮”的一个小小缩影。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商业地标,惠州华贸天地自开业以来不断进行品牌焕新,引进城市级首店、旗舰店品牌,以精细化运营模式,通过线上线下造节联动营销玩法。在商业经营创新方面,华贸天地聚焦探索自营领域的商业新模式,通过多元化经营为市民打造一个高品质、国际化的大都会生活方式。 

惠州华贸天地是集国际名品、时尚潮流、家庭体验、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一站式购物中心。惠州日报记者罗剑业 摄

  “今年以来,我们对整个商圈的活动进行创新升级,更加突出年轻潮玩时尚风格,举办了华贸LIVE开放麦、萌宠节、KPOP随机街舞、亮灯节、国潮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同时联动商户举办兰蔻、YSL限时快闪、乐高灵感瀑布全国巡展等活动。”惠州华贸天地总经理何振城说,通过举办这些活动,打造了多元化的时尚潮流生活新体验,为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元素。

  据不完全统计,自开业以来,惠州华贸天地每年举办超300场活动,以“年轻态潮流生活方式”为引领,积极适应市场需求,不断解锁潮玩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该商场自2022年起打造线上平台,通过本地生活赛道直播实现营销流量变现。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惠州华贸天地自营的直播营销团队实现GMV(即营销总额)突破1亿元,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既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渠道的线上线下消费路径,也实现了品牌制造声量和销量的双重爆发。

  “在提升消费体验方面,我们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何振城说,近年来,惠州华贸天地围绕客户体验需求,结合商业经营规划和客户消费体验场景不断提升客户消费体验。今年上半年,该商场对VIP会员中心、公共洗手间、园区广场、灯光装置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消费者线下购物的硬件空间体验。

  “来这里逛,环境高大上,商品种类也应有尽有。逛完街还可以吃饭,选择也很多。”市民何以芊说,惠州华贸天地是她最喜欢逛的商场之一,在这里她能一站式体验各种消费场景,而且商场内无论是休息区还是洗手间,各类设置都很体贴入微,体验感很不错。

  关键词:国际范

  国际名品云集,“吸睛又吸金”

  “开业以来,我们一直坚持‘首店政策’,今年引进超过100家惠州首店。”何振城说,惠州华贸天地以国际美妆、轻奢名品、精品腕表、黄金珠宝、新能源汽车、全球美食等业态为重要抓手,对标一线城市不断进行品牌焕新、活动创新、空间优化、会员升级,以长效经营持续引领大湾区时尚生活方式。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商业地标,惠州华贸天地一直致力于打造定位高端、品类齐全、品牌丰富的商圈。“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引进优质品牌进入商圈,不仅可以完善整个消费场景的营造,还能满足消费者对更美好生活的追求。”何振城说,惠州华贸天地持续引进国际化高品质品牌,其中不少是全国首店或区域首店。众多国际化品牌在此汇聚,为顾客营造了一个多元化、国际化的大都会高品质生活方式。

“五一”期间,惠州华贸天地人气旺盛。(资料图)

  记者看到,惠州华贸天地已吸引Hugo Boss、Daniel Hechter、Sammy、IWC、Piaget、Panerai、Swarovski等超过30个国际一线品牌,今年更是首次引进包括Longines、APM Monaco、PINKO等国际品牌。国际名品云集,形成品牌聚合力,为顾客打造一站式国际高端生活方式,可谓“吸睛又吸金”。

  “过去我买大牌化妆品都是去香港买,或者找代购,如今在惠州也有了很多选择,而且能到店试用,还能享受门店的美容体验服务,很方便!”市民宋舒桐说。

  近年来,惠州华贸天地着力打造一站式国际美妆品牌矩阵,目前国际美妆“朋友圈”有20多家,实现了“与世界同步的国际美妆场”的愿景。这些美妆店凭借奢华大气的品牌门店形象,成为华贸商圈一道靓丽的商业风景线,也为消费升级浪潮下强调个性化需求的客户群体提供了更多选择。

  关键词:创新范

  持续探索商业经营新模式

  世界上著名的城市综合体,如美国纽约的洛克菲勒中心,多是以购物广场为中心纽带,连接购物、休闲、餐饮、居住等多元功能,成就一个浓缩的CBD城中之城。

  惠州华贸天地亦是如此。今年以来,惠州华贸天地以购物中心为核心,不断在经营方式上探索创新,通过创建美妍中心、健身中心、宠物生活体验馆及汽车美容馆等自营品牌,链接商圈资源,打造华贸自营生态圈,通过自营方式以差异化经营补足项目缺失业态,使华贸天地成为集国际名品、时尚潮流、家庭体验、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一站式购物中心,不断满足消费者高质量生活需求。

  除服装类、美妆类外,惠州华贸天地还汇集特斯拉、蔚来、理想汽车、高合、华为问界等超10个新锐新能源汽车品牌,其中特斯拉、极氪、阿维塔、腾势等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均为惠州独家。“除了购物中心拥有自带客流与舒适便利的购物环境之外,当下新能源汽车的直营模式、网上下单也让顾客不用去相对较远的4S店,而是就近选择既能看车、试驾,又能用餐、购物的购物中心。”何振城说。

  惠州华贸天地已然成为城市美食新地标,不仅汇聚湊湊火锅·茶憩、潮序·雅苑精致粤菜、京味张·北京烤鸭、肉祭烧肉一番、鼎泰厨、美奈小馆、蔡澜港式点心等50多家城市级首店品牌,还有农畉、星巴克臻选店、M Stand、Manner、霸王茶姬、茉莉奶白等100多家轻餐茶饮品牌,能轻松满足市民的社交属性及更多元的消费需求,为城市休闲增添了更多美好选择。

  正因为坚持走特色化道路,今年9月惠州华贸天地获评省级示范特色商圈。“一方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在鞭策我们以此为契机,将惠州华贸天地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大型高端城市综合体标杆。”何振城说,接下来,惠州华贸天地将持续聚焦业态结构调整及头部品牌引进,策划多元化线上线下活动,并对新消费场景空间进行升级,将其打造成更加开放、时尚、国际化的城市文化交流平台,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