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毫不动摇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毫不动摇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及《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毫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持“防住是硬道理”,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持续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在全力支援广州抗疫的同时尽快扑灭本土疫情。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隔离酒店储备,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提高安全转运能力,确保出现疫情能够快速响应。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工作组(专班)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梳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更有针对性地对相关制度机制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社会组织联席会议制度,把党建深度融入社会组织管理中,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加大培育扶持力度,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公益慈善、教育助学、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积极作用。持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扎实做好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