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原标题

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刘吉主持会议 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月18日下午,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市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笃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坚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一线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达到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增进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吉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自我剖析,直截了当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和效果。会议还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刘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坚持不懈加强市委领导班子建设,带头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惠州新篇章。带头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平铺到惠州每项工作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带头坚定深厚执着的政治信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沿着既定赛道,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和担当,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坚实步伐。带头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名副其实的惠民之州,与企业、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共同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头强化敢作善为的政治担当,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惠州各项工作。带头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抓好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营造者、维护者,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