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来了!湘雅名医李凌江受聘为市二院特聘教授

  喜报!医学人才荟萃的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再获名医加盟!5月5日上午,李凌江特聘教授授聘仪式在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湘雅名医李凌江以特聘教授的身份正式加入市二院大家庭,这是该院构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惠州卫生健康行业的一大喜事。

  

授聘仪式现场。

  李凌江,医学博士,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湘雅名医,精神疾病国家医学中心(湘雅)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系主任。

  李凌江在专业领域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主要从事精神创伤相关精神疾病的病理机制研究,尤其擅长情感障碍、焦虑障碍、抑郁症、应激相关障碍等诊治。伴随名医工作室在市二院的开设,李凌江将为惠州地区患者带来国内领先的精神卫生服务。

  “人才是行业发展永恒的话题,很多年轻的医生,他们具有一定的学术基础和文化背景,对学科的某一领域有特别的兴趣,如果给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让他们在学科领域发挥特长和兴趣,在实现自身成长之余必能更好地为患者造福。”李凌江表示,成为市二院特聘教授后,自己会将重心放在“带团队”上,充分发挥人才“传帮带”作用,把人才优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授聘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针对大众对精神卫生服务的可接受性不够强的现实问题,李凌江呼吁社会各界要从身边的案例中汲取教训。他特别提醒市民要提高对精神疾病和心理问题的重视,尤其是广大学生家长,要充分认识到青少年心理发展尚未成熟的特征,对孩子的任何心理问题做好早期识别和科学干预。

  

特聘教授李凌江现场开展专业授课。

  “李凌江教授乃精神科领域的领头羊,加入市二院后,必将带动医院医疗水平、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开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晓慧表示,医院目前以高质量发展为动力,创“三甲”为契机,大力发展学科建设,着力提升科研水平,在专注治疗各类精神疾病的同时,还将在心理健康体检、心理问题早期识别、中医康复、青少年心理健康、老年人心理健康等领域着重发力,纵深推进“医防融合”。目前,市二院新院项目如期建设中,预计年底开业,届时,依托一流的团队,医院软、硬实力将实现更大的提升,为惠州及周边地区的患者提供高质量的精神卫生服务。

  

特聘教授刘铁榜上台进行专题授课。

  授牌仪式结束后,市二院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李凌江现场开展题为《难治性抑郁的诊治新进展》的专业授课,并且该院特聘教授刘铁榜也开展《精神分裂症的精神病理与诊断》专题授课。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刘菁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