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多个新盘抢滩入市助燃黄金周

  

近来不少置业者趁着选择多优惠多看房选房。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摄

  秋风渐起时,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已过半。由于房地产市场仍处于筑底期,在去化承压与平稳的购房预期中,“金九”楼市保持平稳筑底的状态。从9月份前三周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来看,基本上可判断9月整体成交量与8月大致相当。

  虽然理性购房成为新常态,但各大开发商依然重视“金九银十”这一营销节点,市场上促销加码,供应增加。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政策持续宽松,房源挑选余地大,价格也相对合理,对于购房者来讲是一个较好的入市时机。

  抢收金九节点 供应量低位回升

  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首付降至两成;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至4.10%……9月前夕,市场利好消息接踵而至,有助于提升购房者置业意愿,有利于市场信心好转。但受到疫情等各方面因素影响,转入9月,惠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未见明显变化。据惠州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本月前三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901套,基本维持8月份的水平。

  日前,惠州中原研究中心发布观点称,十一黄金周将至,房企端积极抢跑,更多项目提前释放国庆促销信息;而客户端,受部分区域如惠湾片区及博罗县楼盘折扣优惠力度升级吸引,近期市场客户看盘量有小幅上升。

  虽然成交未见太大起色,但随着传统“金九”节点的到来,开发商入市抢收“步伐”加快,市场供应量对比8月上升明显。记者从惠民之家官方网站获悉,截至9月27日,惠州全市9月份共计22个楼盘获取预售证,新增商品住宅约5736套。而据该网站统计数据,7月份与8月份,惠州全市新增住宅供应分别为2739套、4108套。从一定程度上而言,惠州市场供应量呈现低位回升态势,说明开发企业依旧重视9月节点。而结合此前惠州中原发布的下半年整体供应量,9月-10月,应是本年度的供应高峰。

  “今年‘金九银十’的市场表现,也许不会太亮眼,但毕竟到了这个时间节点,开发商总得有所动作。”金山新城某项目营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所操盘的项目,将在黄金周期间加推新品,并表示在当下的市场环境,只能寄望于黄金周“冲刺”。

  抢滩黄金周 多个新盘集中亮相

  对于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开发商们依旧是“铆足劲”抓节点,希望借助假期的市场热度,提升项目人气。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国庆期间,惠州有中海龙湖臻如府、金满庭、新世界天澜、逸江澜庭等多个项目计划开放营销中心或样板间。另外,湖心岛1号、华润置地曦江润府等众多热门楼盘也趁着假期加推新品。

  记者了解到,位于金山湖的鑫洲湖心岛1号,此次开盘推出二期25、26栋产品。其中,25栋为建面约125-170㎡户型;26栋为建面106㎡-143㎡户型。而位于金山新城的华润置地曦江润府则预计为市场带来129套江景新品,本次推出的10栋,建面约168-171㎡户型。有业内人士表示,华润置地曦江润府的新品,是目前改善类型产品中比较少见的,在地段、配套以及景观等各方面均相对有优势。

  同样位于金山湖的中海龙湖臻如府则预计国庆黄金周期间开放营销中心。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均为复式产品,一共335套房源,建面约132-164㎡户型。

  “10月份有不少优质楼盘加推或者亮相,有些项目的地段相当优越。”惠州资深媒体人、地产观察员罗洲认为,当下市场整体去泡沫化效果显著,客户主要以自住型群体为主,其中不少为改善型买家,而近期一些主打品质的楼盘纷纷推货,正契合了这类客户的需求。

  “受市场影响,即便居住体验感更好的项目,在现阶段亦会给出一定优惠。”罗洲表示,一些真正有置业需求的朋友,接下来可以重点关注地段好、品质优的楼盘。相对而言,它们的产品会避免“同质化”,更关注当下人居需求。

  开发商让利揽客 购房者可择机出手

  新盘频频亮相,老盘加快推货,市场优惠加码……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惠州楼市近期不仅供应量有所回升,而且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开发商开始大幅让利揽客。地段“冷门”、成交欠佳的项目,直接释放“6字头”“7字头”可购房的优惠!而金山新城等置业热门片区,成交相对活跃,但房企为了抢收“金九银十”,也纷纷给出优惠,招揽客户。

  “目前我们大概有100多个合作楼盘,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释放。”贝壳找房经纪人纪先生表示,目前惠州处于典型的“买方市场”,除了个别开发商自有资金开发,不愁回款的项目以外,其他项目基本上都在让利促销。

  伴随着“十一黄金周”的脚步愈发临近,一些热门片区的楼盘也开始优惠加码,招揽更多客户上门。“我们现在推出3重优惠,包括力度很大的折扣,再送70年车位使用权和5年物业费,有意向可以联系我”。最近,记者收到了金山新城马安片区某红盘的优惠邀约信息。询问之下,该销售员还向记者透露,目前马安片区几乎所有楼盘的优惠活动均在加码,打响“金九银十”抢收战。

  “其实已经大致了解了几个盘,准备假期去看一遍,合适便定下来。”近日,惠州日报社联合惠州市房地产业协会展开的“购房直通车”之惠城区青年置业助力行动走进雄韬·东江先进科技制造城,园区员工李华(化名)表示,在该活动中得知当前房贷利率处于历史新低,像他这样的首套房客户,基本上商贷可做到4.1%,而且首付也只需2成,参加活动还能有各种优惠和保障,令他有了置业的打算。

  “不管真正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是否如约,但每到9月、10月,开发商均会契合节点加大推货或者开展更多优惠活动,正是购房者精挑楼盘,买到满意楼盘的好时机。”罗洲提醒购房者,四季度是开发商回款的重要时期,因此也是购房者的置业时机,近期有购房需求的客户,不妨多关注市场。

  东江时报记者邬玉婷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