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火车站:旅客进站乘车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记者从惠州火车站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惠州火车站以探亲流、旅游流和中短途客流为主。结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旅客在惠州火车站进站乘车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返)京旅客还需持“北京健康宝”绿码。

  惠州火车站负责人表示,国庆黄金周期间,车站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对于无法扫码(老年人、儿童或者携带非智能手机)的旅客,车站配备了自助查验设备帮助查询旅客健康码和核酸情况。为确保良好的候车环境,车站加强对候车室、卫生间、站台、售票厅、电梯扶手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消毒频次,组织旅客进行分区候车,劝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使用自动售(取)票机、自助检票闸机等自助设备,减少票证接触带来的传播风险。

  “我们在出站口设置了免费核酸采样点,为出站旅客提供‘落地检’核酸服务。”该负责人表示,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惠州火车站将做好安检查危和客运乘降组织工作,根据客流情况对检票和安检通道进行动态调整,并为旅客提供轮椅、担架、便利进出站等服务。

  记者获悉,惠州火车站国庆节前图定列车开行55趟,国庆期间恢复开行63趟。其中9月30日以及10月1日、6日、7日期间加开广州东-梅州K6590次,梅州-广州东K6589次。旅客出行前应了解好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相关防疫政策,预留足够的时间到站,配合做好铁路部门测温扫码等相关工作。

  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黄贝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