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免费通行!惠河高速9月30日起将迎出行高峰

  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将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9月27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惠河高速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出行指引。根据以往车流特点,预测惠河高速车流高峰将从9月30日开始。出行高峰为10月1日,主要以北行车流为主;返程高峰从10月5日开始,最高峰为10月7日,主要以南行车流为主。

  

惠河高速9月30日起将迎出行高峰。

  车流较大的高速出口主要集中在城市周边如平南、惠州、四角楼、泰美等,车流出行高峰时段为8时-18时。据悉,免费通行以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无需待10月1日0时再进入收费站。而10月7日晚近24时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可就近选择收费站驶离高速后再重新驶入。

  泰美服务区及互通路段易堵

  根据以往车流特点,预计国庆期间惠河高速大车流主要出现在小金口互通、石坝互通及泰美服务区路段。其中,由于泰美服务区是深圳经惠盐高速通往江西、梅州等地的首个服务区(惠盐高速没有设服务区),因此大车流期间极易产生超饱和运行现象。广大车主出行前应提前检查好车况、将车加满油,如泰美服务区出现饱和运行情况请选择其它服务区。

  为全力保障假期期间道路安全畅通,9月30日起惠河高速将与交警部门联合启动疏导分流方案,在泰美服务区路段(前1.5公里左右)采取渠化分流措施,需要进入泰美服务区的车辆应按提示行驶,进入泰美服务区后留意广播提醒,做到“快进、快出”。

  

惠河高速9月30日起将迎出行高峰。

  配合做好交通出行防疫措施

  惠河高速呼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广大车主应积极响应最新防控政策,严格落实交通出行防控要求,非必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区,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要配合做好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等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减少车辆停靠时间,尽可能减少通行介质和现金的接触使用,建议未安装ETC的车主尽快安装。目前,惠河高速沿线出口均设有ETC服务点,有需要的车主可在现场免费安装。

  9月3日至10月30日是惠河高速交通安全宣传月。为帮助广大司乘人员更直观了解和掌握交通安全知识,防范交通事故,惠河高速在沿线出口广场、服务区、电子情报板布设了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同时结合小喇叭、小视频、展板、宣传单张等形式全方位推行交通安全知识。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张冠群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