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报“非凡十年”特刊今日聚焦市政数局、德赛集团、港投集团

  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

  惠州日报社主办的

  “喜迎二十大——惠州非凡十年”

  大型全媒体报道

  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今日聚焦的是

  惠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德赛集团

  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

  惠州市政数局

  数字赋能惠州高质量发展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和广东省万亿工业大市,惠州拥有600万常住人口、82万实有市场主体。数字化时代,如何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为城市现代化治理和服务提供智慧支撑,成为惠州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9年初,惠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挂牌成立,担负起统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等主要职能。近年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构建线上线下便利政务服务体系,探索创新便民利企机制举措,助力惠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讲政治、抓党建和强业务融为一体抓紧抓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黄冠平表示,将全力抓好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政务服务优化提升工作,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努力。

  惠州市政数局:数字赋能惠州高质量发展>>>

  德赛集团

  立足惠州争创国际一流企业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栉风沐雨。销售收入从2012年的84.77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331.85亿元,2022年有望突破400亿元。10年来收入翻4倍,10年累计纳税超百亿元。

  这是惠州制造业龙头企业德赛集团十年的“成绩单”。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德赛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历史机遇,坚持改革创新,保持战略定力,矢志锐意进取,发展成为具有行业重要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成为惠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新型工业强市的重要一员。

  “作为伴随改革开放、在惠州成长发展的企业,我们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惠州这片热土。我们将持续强力投资未来,继续扎根惠州,加快发展,助力共同富裕,为惠州打造广东省新型工业强市、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德赛力量。”德赛集团董事长、总裁姜捷如是说。

 

德赛集团:立足惠州争创国际一流企业>>>

  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

  大力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远渡而来的大型船舶稳稳地停靠在石化码头,卸油泵启动,汽油通过油管平静地流入储罐中;沿着集装箱码头笔直宽敞的大道通行,两旁货物堆放得整整齐齐,一架架起重机威武地矗立着,货物装卸、仓储、驳运作业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港投集团”))旗下码头一片繁华景象。

  近年来,惠州坚定实施“向海向外”发展战略,港投集团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坚持“三个为主”工作思路,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集中力量整合港口资源,努力提升在全市港口开发建设中的主导地位,狠抓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打开了工作新局面。

  惠州港是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不仅是城市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发展临港产业的重要依托。港投集团董事长杨小鹏表示,“今年,正逢惠州港建港30周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力争将惠州港早日提升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沿海主要港口,打造大湾区乃至全国南北出海新通道,是港投人继往开来的使命职责。”

  港投集团:大力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除《惠州日报》版面刊发外,“喜迎二十大——惠州非凡十年”主题相关报道还在“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同步推出。

  点击下图进入

  “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

  惠州头条APP“非凡十年”频道截图。

  今日惠州网页面截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