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质计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黄琬童)9月25日下午,惠州市质计所国家光电产品光辐射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南坛小学鼎峰分校师生及家长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为了让每一位师生及家长都能够近距离参观实验室、参与实验活动,将参观人员分成2个小组交叉进行参观。针对小学二年级学生的认知水平和理解能力,市质计所抽调相关检验检测工作技术骨干进行现场演示解说;为确保活动安全,市质计所还安排专人担任活动安全员。

  活动中,技术人员带领参与者依次参观了光电中心的EMC测试室、环境测试室、光学性能测试室、光生物安全测试室,认识了目前世界先进的光辐射检验检测设备;在安规实验室了解了电线电阻的测定、绝缘厚度测定的基本知识及用电安全基础知识;在EMC测试中心了解了电磁兼容基本知识等。对于参观者提出的问题,技术人员一一给予解答,活动过程中互动交流频繁。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质量意识。参与者纷纷表示,活动打开了技术机构的大门,搭建起实验室与群众之间的信任平台,增强了群众对技术机构及产品质量安全的了解,进一步了解了检验检测工作在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