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区·未来”惠州市小学生写作绘画大赛颁奖啦!

  “哇!奖品是自行车,好开心!”12月4日上午,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举办的“智慧区·未来”惠州市小学生写作绘画大赛颁奖仪式上,来自惠州市仲恺陈江小学五(1)班的张乐瑄同学,与陪她一起来领奖的爸爸妈妈、弟弟分享获得一等奖的喜悦。在当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一共有12位同学收获了自己努力得来的获奖证书和奖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10月30日,惠州日报小记者走进潼湖生态智慧区暨“智慧区·未来”惠州市小学生写作绘画大赛拉开序幕,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市各个县区的百余名小学生参与,他们用文字和图画从多角度描绘出潼湖生态智慧区未来的美好生活。

  本次大赛是由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教育新闻中心、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潼湖生态智慧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和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教育新闻中心记者、编辑共同组成评审小组,秉承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张乐瑄同学的《潼湖生态智慧区未来创想》绘画作品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奖品是一辆自行车。爸爸张建伟笑着说,车子装不下,得想想怎么运回家去。好在一旁获奖者李嘉俊同学的爸爸出手相助,帮忙运回去。“我家也住仲恺,顺路一起送回去。”

  “没想到自己会获奖,很激动。”张乐瑄同学说,自己很喜欢画画,属于无师自通的类型,每天写完作业后,都要在家里画上一会,学校组织绘画活动,她也会积极参加。“周末爸爸妈妈有空也会带我们去潼湖生态智慧区玩,就想把它画下来。”

  获得二等奖的李嘉俊同学就读于仲恺第三小学六(5)班。10月30日,他与双胞胎弟弟作为30名惠州日报小记者的一份子,走进潼湖生态智慧区探访未来的智慧生活,并写成作文《智美潼湖》,用文字描绘智慧区的美好未来。“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里的湿地好美,而且大大的智慧屏让人感觉很震撼,很酷。”

  同样获得二等奖的黄美娜同学来自惠城区第二十九小学六(1)班,她通过绘画作品展望出潼湖美好的未来。“在《小惠同学》上看到自己获奖的消息,非常开心,同学们也都很羡慕我。”黄美娜说,她从去年就一直订阅《小惠同学》,每周四报纸送到学校后,她都会认真阅读,“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封面和校园明星版,可以看到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点和特长。”

  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涂坚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