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册!仲恺首个传统连环画 “亲子阅读基地”启用

原标题:
仲恺首个传统连环画 “亲子阅读基地”启用
位于惠州一中东江学校,连环画主题藏书达2000余册

  “学史力行开新局,仲恺有我更精彩”。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日前,仲恺高新区首个以传统连环画为主题的“亲子阅读基地”在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惠州一中东江学校正式挂牌成立。

  用连环画讲好红色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仲恺高新区便结合自身特色,面向全区青少年群体量身打造“连环画学党史”学习品牌,在区内各学校连续开展了十余场“连环画中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宣讲活动。连环画以其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受青少年群体的喜爱,让党史在“润物细无声”中进入观众的心田。惠州一中东江学校传统连环画“亲子阅读基地”的成立是仲恺高新区“连环画学党史”品牌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重要体现,也是仲恺高新区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惠州一中东江学校传统连环画“亲子阅读基地”分为展览区、陈列区、阅读区三个区域,目前连环画主题藏书达2000余册,这些连环画以红色故事题材连环画为主,可以为广大师生提供“参观+阅读+绘画”等立体式阅读体验。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阅读《李大钊》《方志敏》《铁道游击队》《地道战》《地雷战》《林海雪原》《红岩》《红日》《焦裕禄》《袁隆平》《钟南山》等一部部描述和刻画不同时期英雄人物和红色故事的连环画,厚植爱国之情,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共享提升实效

  惠州一中东江学校传统连环画“亲子阅读基地”的建设是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区妇联、东江科技园和学校资源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

  在“惠州一中东江学校传统连环画阅读空间”的基础上,为提升实际效果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区宣教文卫办、区妇联将该阅读空间升级打造为区级“亲子阅读基地”和“惠州一中东江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接下来,惠州一中东江学校传统连环画阅读空间将以“亲子阅读基地”为平台,整合学校和社区资源,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以“阵地建设+服务引领”的模式,推动亲子阅读的平台化建设,家校携手,培养孩子读书兴趣,促进孩子全面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亲子阅读氛围。同时,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将文明创建与文明实践相结合,打造具有仲恺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学校传统连环画“亲子阅读基地”建设,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两级“优秀书香家庭”代表,中国连环画和红色文献收藏青年专家白瑞强先后向学校捐赠两批连环画共400余本。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