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召开预防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 通讯员邹晟红)4月15日,惠州市预防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在市教育局召开,结合当前预防中小学欺凌综合治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提出具体解决办法,从“被动接招”变“主动出招”,建长效机制、列工作清单,各部门合力破局,确保预防中小学欺凌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惠州市平安校园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教育部门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校园欺凌事件的案例,深入剖析欺凌事件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家庭教育指导讲座进学校、进家长学校和社区,通过“万师访万家”活动宣传预防欺凌知识,为家长、学生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防治校园及周边治安问题、法律援助……会上,与会人员畅谈思路、想法,提出具体的预防措施和办法,送关爱、送资源、送举措到校园、到家庭,最大限度预防中小学生欺凌事件的发生。

  会议指出,平安校园建设是平安惠州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事关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平安惠州的建设发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积极向上正面氛围;要规范流程,有序整治,从预防、发现、处置、跟踪各个环节开展相应的综合治理工作,健全预防、处置学生欺凌长效机制,制定工作清单,压实工作责任、主动靠前、合力破局,以形成防治中小学生欺凌长效机制为目标,以促进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为保障,确保中心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预防中小学生欺凌工作作为我市平安校园建设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接下来,惠州市平安校园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各地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数量、严重程度和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等,适时抽取典型地区开展专项督导。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