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这场亲子朗读吟诵班开班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来鸿对去雁,宿鸟对鸣虫……”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馆)内,一些穿着传统服饰的小朋友高声吟诵着清代诗人车万育的《声律启蒙·一东》,清脆悦耳的声音让人沉醉在中华古典文化的魅力之中。这是“全民阅读书香惠州——2022年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免费艺术培训亲子朗读、吟诵班”活动现场,这场公益活动拉开了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艺术培训班开班的帷幕。本次活动由区文明事务中心、区文化馆主办,惠城区志愿服务总队、惠城区速度书城志愿服务队承办,惠州市吟诵协会协办。

  

朗读吟诵班将持续至10月。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拓展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带动作用,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品牌,日前,惠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明事务中心公开遴选了一批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进驻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态化开展活动。

  据亲子朗读、吟诵班活动负责人张仙英介绍,吟诵班共开设25次课程,每周六上午9时30分~11时在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馆)开展,每次20个家庭参加,将持续至10月。活动邀请惠州市吟诵协会14位吟诵教师与亲子家庭感受中国式读书法,一起吟诵《声律启蒙·同韵古诗》《诗经》《古文观止》。参加群体以一大一小亲子组为主,旨在培养一批热爱经典、品读经典、传承经典的书香家庭。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