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教育局:市外师生开学前7天应返惠,倡导“三天三检”

  暑期即将结束,新的学期临近。当前,我国境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个别地区暴发态势。8月21日,惠州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其中提到,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顺利平稳,希望大家提前安排返惠,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倡导外市返惠人员进行核酸“三天三检”。

  倡导外市返惠人员进行核酸“三天三检”

  市教育局提醒,目前尚在外市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根据开学时间以及疫情形势变化,提前7天返回惠州,并严格落实属地健康管理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返惠后要做好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一线”,不参与规模性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强化自身防护意识。倡导外市返惠人员进行核酸“三天三检”。

  在返惠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配合体温检测和公共场所扫码等防控措施。并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区和疫情动态,返惠后若发现近7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及健康码非绿码(黄码、红码)等异常情况,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疫苗应接尽接 不带病返校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师生员工,要保持与学校联系,配合学校做好人员健康状况和暑期出行情况等排查工作,如实向学校报告,不瞒报、不谎报。符合接种条件的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或接种加强针,特别新入园的无接种禁忌症幼儿要应接尽接,年满18周岁学生应接种加强针,同时动员身边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增强免疫力,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不带病返校。

核酸地图 

核酸采样点

  惠报全媒体记者范文燕 通讯员肖树军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