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开放大学组织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 750多位考生参加

  惠州日报讯 (记者宫晓磊)5月20日,2023年上半年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在惠州开放大学顺利开考。750多位惠州考生将参加8个科目9个等级的考试,他们用毛笔、硬笔、线条和色彩,描绘心中的绚烂世界。

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 惠州日报记者宫晓磊 摄

  据介绍,为了方便广大惠州考生就近报考,惠州开放大学主动向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申请并于2021年10月底获得正式授权,成为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惠州市唯一考点。5月20日,记者在该考点看到,考场上,考生们遵守考场纪律,在规定的主题下,书写汉字,挥动画笔,认真作答。监考老师严格履职,整个考级过程规范、有序、紧张而又充满活力。这不仅是考查学生书画艺术的学习成果,也是对书画教学水平的一种测评,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目的。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教育类测评系统。该考试的目的在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是国内深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最具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书画艺术类社会考试。

  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卷方式进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颁发的证书。书画等级考试全年开考两次,分别在5月和11月举行,共开考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国画人物、素描、动漫画、色彩等8个科目(具体报考信息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网址:https://www.neea.edu.cn/)。

  惠州开放大学与惠州市西子教育培训中心联合组织实施惠州市的书画等级考试相关工作。为了方便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惠州考生的报考工作,惠州开放大学于2022年6月经过严格审核,研究批准了惠州国画院、惠州市西子书画院等10家单位作为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指定报名点。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