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共护安全 欢度佳节

  虎年春节将至,安全防范不松。安全是幸福生活必需,春节大量人员流动,交通、防疫、食品等安全问题并存,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防范之弦,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安全,重在防患于未然。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考虑假期、生产、防疫等多重安全防范因素,提前做好工作计划,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预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密切沟通配合,坚决堵住安全漏洞,确保安全防范和处置工作行之有效。广大市民群众无论是否在惠州过年,都应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出门远行、走访亲友、居家生活都应切实做好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安全。春节期间路上人多车多,出行要文明礼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野外活动注意森林防火,不带火种进山,不在容易引发火灾的地方点燃明火。

  安全是福,有备无患。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始终绷紧安全防范之弦,细之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共护安全,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凌保康)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