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凝聚文明力量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统筹组织的2022年惠州市关爱道德模范暨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在罗浮山举行。与此同时,各县(区)也同步开展关爱道德模范暨新春志愿服务活动,从1月23日6时起,惠城区地标式建筑物、主要路口的多块户外LED屏,为16位来自惠城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亮灯。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我市系列志愿服务行动“不打烊”,将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广泛开展关爱老年人、关爱青少年、关爱残疾人、美好生活、文明过节、关爱自然、春运暖程、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们已在东江、西枝江、西湖、观洞水库、鹿江公园等地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引导更多市民强化文明意识,进而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在全市劲吹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文明是城市之魂,好人是幸福资源。不断凝聚好人力量提升文明建设实效,推动社会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生活格调自然不一样。

  为好人亮灯、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是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以崇高敬意的一种具体体现,是惠州这座“好人之城”风采的一次精彩展示,是建设文明惠州的一次再动员。由此,人们可以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惠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充满魅力的人文精神风貌,以及打造文明生活格局的强大动力。在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新征程上,大量好人以及无数志愿者,都在以各自方式不断丰富惠州的精神内涵,展现新时代惠州人的精神风貌。

  惠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土壤日益厚实,志愿服务事业风生水起,正能量常态化传递。对标文明建设新要求,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推动更高水平的文明建设,需要充分利用好人道德模范效应,进一步汇聚向上向善强大力量,凝聚推动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需要创新宣传方式,强化价值引领,让身边好人好事更加广为人知,营造发现好人、弘扬好人精神的良好氛围。需要进一步完善鼓励善行义举的机制,广泛发动身边好人投身志愿服务,汇点滴之力、聚尺寸之功,推动城市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文明建设没有休止符,人人都是参与者。广大市民学习道德模范、争当好人,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必将更加充沛,群众的生活也将更加幸福美好。

  (凌保康)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