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小治理也需精细活

  “微改造”后的祝屋巷一改落后、破败、脏乱面貌,成为人气颇旺的历史文化街区,巨大的反差引发赞叹。其中一个细节令人印象深刻:业态涌入后产生噪音、垃圾、停车等问题,经协调后酒吧搬走了,餐馆改造了,同时明确酒吧等环境影响较大的业态不能开设在居民聚集区。

  商业配套对街区至关重要,但应以理想方式融入群众生活。在居民聚集区拒绝环境影响较大的业态,是严格管理的体现,更是基层治理精细管理理念的体现。

  祝屋巷一头牵系着久远的历史文化,一头关联着当地群众生活日常。民生无小事,实招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活问题,大手笔投入中充分考量基层生活小细节,方能凝聚更多共识和力量,更好解决“成长中的烦恼”,在放大历史文化街区文化魅力的同时赢得群众点赞。

  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心上,创新举措抓实“小”治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在基层凝聚更多共识和力量,社会事业建设就会行而有力,不断取得新成绩。(聆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