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任性停车充电就应严管严罚

  日前,《惠州市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举报投诉奖励办法》印发。《办法》指出,如果市民发现电动车停放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可以通过12345、微信小程序“广东省火灾隐患举报平台”等渠道举报,经消防救援机构核查属实,即可获得现金奖励。

  无序停放电动车不仅占用过多空间、妨碍出行,也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近期,某市因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电动车如何规范停放成为热点话题。日前,我市出台管理新措施,鼓励市民举报电动车停放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避免事故发生。

  过去一段时间,部分小区、居民楼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处于不规范状态,不少车主明明乱停放、“飞线”充电,却“不听劝”,我行我素,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欠缺的做法引起其他住户担忧和愤慨。

  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就应严管严罚。《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明确规定,携带电动车及电池进入室内充电和进入电梯轿厢,在被责令改正后拒不改正的单位将被处1000元至5000元罚款,个人将被处500元至1000元罚款。

  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安全警钟须长鸣。管理部门和市民联手推动安全责任落地、细化有关工作,防止电动车引发事故的合力才会更加强大。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