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支援力量已到沪!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助力上海打赢防疫攻坚战

  3月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形势严峻。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广东第一时间组织调集核酸检测、医务人员、防控物资等各种资源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援上海防疫一线。4月3日,广东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共300人快速集结完毕,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紧急飞抵上海投入防控一线。

  受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办主任张虎前往机场为援沪核酸检测队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援沪核酸检测队成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办主任张虎

  “坚决完成支援任务,现正全力以赴开展工作。”4日上午,记者连线已经开始核酸检测工作的广东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领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黄彬,她表示,支援队伍深夜抵达上海后,连夜与当地对接并排出工作表。今天上海将开展全市核酸大筛查,一早队员们按照各自分工赶往5个检测点开展工作。

  黄彬说,队员们目前士气高昂、精神饱满,正在全身心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我们会与上海人民一道努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尽心尽责做好工作,全力以赴助力上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辜负上海和家乡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广东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领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黄彬

  据悉,广东此次派出的援沪核酸检测队共300人,均为全省的核酸检测技术骨干力量,有着丰富的抗疫工作经验和过硬的业务水平。其中,17家省部属医院派出46人,珠海、汕头、佛山等19个地市共组派254人。队员们的平均年龄不到34岁,其中党员112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48人、中级职称130人。广东还积极协调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力量赴沪支援,10万管气膜实验室设备和4万管移动方舱实验室正调往上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抵达上海后,广东援沪核酸检测队连夜制订工作计划

  4月4日上午,广东援沪核酸检测队员们已经争分夺秒投入上海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此前,根据上海防疫需求,广东省委省政府精选筹调在广东抗疫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救治及预防用抗疫中药1.46万箱,紧急调派专机于4月1日晚运往上海,并于次日分发至上海抗疫一线。

  广东精选筹调救治及预防用抗疫中药逾1.46万箱,紧急调派临时货机运抵上海,已分发至上海抗疫一线。

  【记者】李秀婷

  【视频】罗斌豪

  【通讯员】粤卫信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