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粤十佳好网民故事”,来了!

  小小“网”事,记录动人瞬间,传递指尖温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持续向好的网络生态,在全省范围内深入挖掘“好网民故事”典型,由广东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主办,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承办的2022年“南粤好网民故事”作品征集活动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

  12月22日,2022年“南粤十佳好网民故事”名单正式揭晓!

  自征集活动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近300个作品,覆盖行业多元,包括警察、医生、农民、企业家、网络红人、志愿者、学生等多种行业及群体。一个个娓娓道来的故事,记录下无数个“云端”动人瞬间。

  经过网络投票以及评审评选等环节,榜单之上的10个“好网民故事”最终脱颖而出!

  标题如下:

  他是“志愿老兵”,创出点击量过亿的暖心之作

  她是暨大教授,带团“声扬”中国文化与故事

  他们是绿色团队,边跑边捡,营造绿色新风尚

  她是励志女孩,在轮椅上也要“折腾”出花样

  他是“大厂”男孩,用游戏“玩转”双碳

  她是“网红”警花,唱出警营故事

  他是少年使者,全心践行网络素养实践

  她是航司职工,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珍馐

  他们是爱国青年,在舆论战场冲锋陷阵

  她是“银行小姐姐”,以唱跳生动普法

  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颗初心。他们用一双发现爱的眼睛,一双创造美的双手,创造出一件件动人心弦的“云”上南粤故事。

  在2022广东网络文明大会上,他们再次唱起主角,共同参与《共建网络文明广东宣言》的发布,以“网红”力量引导大家齐做好网民,道出好故事。

  加入他们,一起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统筹】洪奕宜  钱明雅 刘子葵 代羽 王佳欣

  【海报设计】甘展平

  【人物采写】余嘉敏 孟健 陈嵘伟 马瑞婕 陈颖 刘佳荣 黄叙浩 马立敏 汪棹桴 钱明雅

  【文字】钱明雅 刘汉能

  【通联】张梦圆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