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美、环境美、气质美……结窝村演绎“结窝美”

  有一种美,叫乡村美。这种美,在龙溪街道结窝村有着自己的诠释,凝心聚力演绎“结窝美”。

  结窝美,美在风景,美在环境,还美在内涵。驱车进入结窝村,村口的村标甚是显眼。虽已入冬,但村内依旧生机盎然,路两边的绿化树、草皮绿意葱葱;绿植间搭配花卉,绿的、红的、粉的……各种颜色交织,甚是美丽;村内精心打造的小公园、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等“四小园”,都在为乡村颜值加分。

村头巷尾处处是风景。

彩虹长廊。

  更为难得的是,无论村头巷尾,还是房前屋后,走到哪都是一片干净整洁。村民养成了卫生自觉,将垃圾收集好统一到垃圾收集点处理;美化净化自己的小家,落实好“门前三包”,换来结窝这个“大家”的整洁美、干净美。公共空间的打造,融入浓浓的乡愁。农耕文化墙、滨水景观、彩虹长廊等,无不诉说着“乡村事”。

墙绘诉说“乡村事”。

滨水景观。

  村风民风的淳朴,升华着“结窝美”的气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知识、经典故事等宣传栏、壁画点缀村道两侧及房前屋后;法治广场、家风家训长廊、法德宣传栏等既养眼又净心,文明新风成为结窝的又一靓丽风景。今年,结窝村获评广东省乡村治理“百镇千村”示范村。

家风家训长廊。

  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结窝美”在不断升级。接下来,结窝村党总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让结窝继续呈现属于自己的“乡村美”。

  文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骆彬

  图、视频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