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惠州金山湖公园新添“3D科普长廊”

  金山湖湿地公园风景如画,最近,公园在碧廊涵翠精心打造了一处“3D科普长廊”新景观,设置可更换内容的灯箱版面20个和LED旋转屏版面20个,定期更新展示不同主题的科普内容,让市民游客在欣赏公园美景的同时学习湿地公园科普知识,提升游园体验感、趣味性。

  金山湖公园在碧廊涵翠精心打造了一处“3D科普长廊”新景观。

  走进3D科普长廊,一幅幅灵动、色彩鲜艳、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板醒目地挂在碧廊涵翠的花架上,构筑起一道亮丽的“生态科普风景线”,吸引市民游客驻足欣赏、阅读,更有大人带着孩子“组团”来“涨知识”。

  本期“3D科普长廊”科普宣传板有一半介绍植物。例如公园种植的朱顶红,详细地描述了原产地,形态特征,生长周期,生长习性等。通过3D裸眼技术展示了不同的杂交品种,如贝雷多娜、花孔雀、红龙、舞后等。

  市民游客在欣赏公园美景的同时学习湿地公园科普知识。

  另一半科普宣传板介绍的是公园常见的林鸟。有披着华丽珍珠披肩的珠颈斑鸠;有长着一身黑色羽毛酷似乌鸦的乌鸫;有戴黑色眼罩,但不神秘,爱热闹结群的黑脸噪鹛;还有爱吸食花蜜的小精灵叉尾太阳鸟、穿着一身清爽的浅绿色衣服的暗绿绣眼鸟等。

  科普宣传板上的插图栩栩如生,文字说明生动有趣,让市民游客在游玩中就能了解鸟儿们的外貌特征、生长环境和实性,还可以通过观看3D裸眼技术保障的LED屏解锁更多鸟类小知识。

  快来金山湖公园这个湿地科普园地打卡吧!这里是开展科普教育和自然教育活动的极佳天然平台,让我们一起呵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进一步认识人和自然的关系吧!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高扬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