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太平岭核电项目建设情况

  6月23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和二期工程共六台机组全面投产,并成为国内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这也是中广核投运的第26台核电机组,中广核继续保持国内第一、全球第三核电企业规模。

  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刊发相关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50余家中央、地方、财经媒体对此进行聚焦报道。与此同时,在祖国南海之滨红海湾畔的太平岭核电项目作为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在建典范也受到越来越多的目光注视,6月24日,CCTV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太平岭核电建设情况,让我们一同跟着镜头来看看吧。

  

6月24日CCTV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报道太平岭核电建设情况

  太平岭核电项目建设现场

  太平岭核电作为我国首个生态核电示范项目,当前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土建施工和安装施工都稳步推进,一期工程已全面进入安装阶段,朝着2023年底冷试目标前进。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