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投入近千万鼓励留惠过年 有企业留惠员工超95%

原标题:
仲恺投入1000万元温暖在惠过年企业员工
对集中组织员工节后返惠返岗的企业给予交通运输补贴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春节将至,仲恺高新区日前出台鼓励措施,投入近1000万元资金,从三方面入手关爱在惠过年的企业员工,进一步增强留在仲恺过年的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家乡感”。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仲恺高新区对2022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可申请稳就业奖补的企业为在仲恺高新区注册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其中要求企业在2022年1~2月用电量是2021年12月份的170%以上,产值同比增长15%以上。补贴标准是每人300元,以企业为申报单位,具体按企业2021年12月、2022年2月未离惠的留惠过年外省籍务工人员缴纳社保人数进行申报,按照企业产值增速及用电量增量的计算排序分值(产值增速、电量增量各占50%,具体以申报指南为准)择优选取,每家企业奖补金额封顶15万元(后续以购物消费券的形式发至企业)。申领时间为2022年3月15日至4月1日。

  据悉,为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和招工,仲恺高新区将在今年2月1~20日期间,对集中组织新老员工节后“点对点”返惠返岗的,给予企业交通运输补贴。其中,对组织员工乘坐大巴包车返惠返岗的,按包车路线标准价的50%给予包车补助,每车补贴金额封顶5000元;组织员工包机返惠返岗的,每架飞机给予6万元包机补助。

  仲恺高新区春节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企业员工生活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为在惠外地员工送温暖、献爱心,在做好相关防疫工作的条件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据介绍,仲恺高新区一些大型用人企业,如华星光电、龙旗电子、亿纬锂能等已推出春节留厂奖励方案,其中亿纬锂能为就地过年及假期坚守岗位的员工开出最高4000元奖励,德赛西威发出“激励大礼包”鼓励员工留惠过年,华星光电留惠员工将达95%以上。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