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就地过年,仲恺这份新春大礼包,请查收!

  近期,深圳、中山、天津、河南等省内外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惠州5天内通报12名密切接触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随着春节将至,疫情传播风险也将进一步加大。

  为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鼓励员工留在惠州过春节,1月14日,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牵头制定并通过了《2022年仲恺高新区鼓励企业员工留惠过年若干措施》。该区将发放就地过年“大礼包”,增强留惠过年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此次“大礼包”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针对稳企留岗稳生产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针对稳企招工发放补贴,开展留惠员工生活关爱活动,并提供贴心“流量包”等。

  具体福利措施如下:

  礼包一:规上企业可按每人300元申请奖补

  为支持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防控形势,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对2022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企业,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每家企业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将以购物消费券的形式发放至获评企业。

  (一)申请范围

  在仲恺高新区注册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二)有关要求

  1.以企业为申报单位,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

  2.申报企业要求:2022年1—2月份用电量是2021年12月份170%以上,产值同比增长15%以上;2022年的规上工业企业。

  3.申报人数要求:按企业2021年12月、2022年2月未离惠的留惠过年外省籍员工缴纳社保人数进行。

  4.奖补发放方式:在总奖补金额的范围内,按照企业产值增速及用电量增量的计算排序分值,择优选取获评企业。每家企业奖补金额封顶15万元,将以购物消费券的形式发放至企业。

  5.申领时间:2022年3月15日—4月1日。

  礼包二:员工返岗包机给予6万元/架补助

  对在2022年2月1日—20日期间,集中组织新老员工节后“点对点”返惠返岗的企业,给予交通运输补贴。

  其中,组织员工大巴包车返惠返岗的,按包车路线标准价,给予50%包车补助(每车补贴金额不超过5000元);组织员工包机返惠返岗的,每架飞机给予6万元包机补助。

  礼包三:赠送每位员工10GB流量包

  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区将组织开展留惠员工生活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文体活动等形式,为留惠外地员工送温暖、献爱心,丰富留惠过年员工的节日生活。

  同时,在1月30日前,向企业员工赠送移动终端通信包,标准为每人10GB流量包(或等值语音包),使用期限为2个月。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