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惠州仲恺多部门联合救助外来务工孕产妇

  2月5日,大年初五下午,怀孕39周+的孕妇小吉(化名)因腹痛来到仲恺人民医院产科门诊就诊,看诊后却执意离开。在仲恺多部门的联合救助下,孕妇被接回仲恺人民医院并于次日凌晨顺产分娩一名女宝宝,目前母女平安。

  当天,产科医生邓燕红通过问诊,发现小吉此前只在老家四川做过产检,近三个月没有再到医院进行产检,检查宫口开了将近4指,已达到临产指征,需要马上住院。但小吉及家人不顾医生的劝说阻拦,执意离开医院,并表示要回家中生产。

2月6日凌晨,小吉顺利分娩,母女平安,这下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得知情况后,该院产科主任古岭梅第一时间将孕妇情况汇报医院。医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叶伟麟表示:“要尽可能找回孕妇并开通绿色通道收治,一切以安全为重!”

  随后,在仲恺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陈江派出所、陈江街道办多方帮助下,工作人员通过小吉留下的信息,在仲恺区内可能的范围内全力寻找。

  大家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在出租屋中找到小吉,此时的小吉宫口已经开了6指,马上由120救护车接回仲恺人民医院。

多部门到医院探望小吉(化名)并送上慰问金。

  原来,小吉夫妇来自四川,考虑到无人照顾小吉,小吉丈夫在仲恺主要通过打零工赚取生活费,而小吉没有工作也没买医保,无法承担住院分娩的医疗费用,所以在看诊后准备回到家中生产。

  入院后,医院为小吉开通了绿色通道,进行快速核酸检测,在完成胎心监测、B超等系列检查后,将小吉送进产房待产。

  2月6日零时52分,小吉顺利分娩,宝宝体重2900克,母女平安,这时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考虑到小吉的家庭情况,医院为小吉减免了相关医疗费用,同时第一时间向仲恺区妇联汇报了相关情况。

  2月7日上午,仲恺区妇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及陈江街道妇联工作人员一行到医院看望小吉母女,详细了解她们的健康情况和目前遇到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很感谢政府、医护人员、民警的帮助,我觉得很暖心,真的很感谢!”说这句话时,小吉的丈夫眼里泛着泪光。

  惠州日报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吴剑君 练辉莲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