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盛弘电气全员返岗率超85% 今年将扩大生产规模

  园区门前,企业招聘现场一片繁忙,应聘者排队咨询、填表,体检合格后将入厂参加培训;生产车间里,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技术员和工人在一台台“柜子”前作业……

  这是仲恺高科技企业惠州盛弘电气有限公司工业园区春节后返岗返工的场景。目前,该公司全员返岗率已超85%,今年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新招一批技术员和普工。

惠州盛弘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去年盛弘电气(惠州)工业园产值突破10亿元

  盛弘电气落户仲恺,是惠州深度融深融湾,主动承接深圳高端产业外溢的一个生动案例。

  深圳盛弘电气是一家专注于电力电子技术、新能源及电池化成检测技术的创新型企业,在国内行业中名列前茅。该企业还拥有10多年充电桩研发生产经验,具备100多种独有控制技术、50余款全系列充电机型,产品服务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2017年,深圳盛弘电气在创业板上市。

  2018年,深圳盛弘电气签约落户仲恺,成立全资子公司惠州盛弘电气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元建设占地2.6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区。解决用地问题后,工业园区于2019年底动工建设。

  2020年至2021年,盛弘电气(惠州)工业园建设一片火热,工业大楼、研发厂房、生产厂房、宿舍公寓相继拔地而起。2021年6月,工业园正式投产,专注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聚焦电动汽车充电桩、电能质量、电池化成与检测、储能微网、工业电源等5大类电力设备的生产销售。

  “惠州滴滴的充电桩、小桔充电站点,大部分是我们建设的。”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惠州工业园区年产值突破10亿元。

  抢抓机遇扩大生产规模

  节后返岗返工,惠州盛弘电气严格实施安全生产与防疫措施,上岗员工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检查出入人员粤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

  在惠州盛弘电气生产线上,臂肩上佩戴“新员工”标识牌的郭新,熟练地对充电桩进行设备组装。这位入职不到两个月的90后姑娘来自安徽,是公司200多位员工中的一名普通车间工人。“今年春节我和10多名同事留在惠州,大家一起过年,年初七就回到岗位工作了。”郭新说,以前是在街上看到电动汽车充电桩,如今自己成了充电桩生产者,“特别有成就感”。

  在储能逆变器车间,技术人员正忙着调试设备。“我们的工艺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精益求精,甚至高于客户的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双碳”战略不断推进,新能源产业大有可为,企业将保持技术优势,抢抓机遇扩大生产规模。

  惠州日报记者李向英 通讯员杨婉琳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