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公积金有调整!可以交房租,提取到账很快

  过完年上班,工资又还没发

  大家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

  银行卡的数字几乎见底

  更糟糕的是

  一大笔房租交上去

  更加是“雪上加霜”了

  这可如何是好?

  近日,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对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条件、额度及材料,作出新的规定。

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

我市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规定的通知

  一、明确租房提取条件。职工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分别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二、规范租房提取额度。租住公共租赁住房(公租房)的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按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

  租住商品住房的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缴存额的50%,且每人每月不超过800元,每年提取一次,当年度未提取的,可以在以后年度累计提取,两次提取间隔必须满12个月。

  三、简化租房提取要件。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票据;租住商品住房,签订无房承诺书后,提交个人身份证件、本人名下正常使用的一类银行卡,不再要求提供其他材料。职工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如实申报。

  四、本规定自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那么,在惠州提取租房提取公积金该怎么操作?在哪里可以办理?款项多久到账呢?

  小编以“租赁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为例,来给大家复习一下!

  办理流程

  1、打开“粤省事”小程序。

  2、选择“公积金”,往下滑选择“提取”-“租赁商品房提取”-勾选“我已认真阅读并同意《无房承诺书》”-开始申请

  3、添加个人名下正常使用的一类储蓄卡/存折(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惠州农商银行、博罗农商银行、广州银行、南粤银行)

  确认提交即可,正常情况下提取的金额,会在次日划入你的银行卡里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