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12人!仲恺沥林一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提前打开核酸码,保持一米距离”“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检测”……在仲恺高新区沥林镇核酸检测点,大喇叭循环播放着注意事项。2月27日,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13个固定检测点和1个流动检测点。

  据沥林镇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该镇于2 月 25 日、2 月 26 日,先后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统筹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印发了《沥林镇 2022 年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工作方案》,要求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充分认清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党旗飘扬,凝聚起疫情防控信心和动力。2月26日晚,沥林镇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集结,昼夜兼程,将全镇13个核酸采样点全部布置完成,每一个采样点都划分了入口测温区、信息录入区、分流等候区、核酸采样区、物资存放区等11个区域。同时,挂上了鲜艳的党旗,凝聚起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心和动力。

  2月27日上午9时,新一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启动,沥林镇6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了现场的秩序维护及志愿服务工作。等待采样的人群也是早早就排起了长队,现场的喇叭循环播放着有关注意事项,工作人员不时提醒大家“保持一米距离”。

  “村民朋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对您2月27日星期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在迁安小区进行全民核酸检测,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请还未测核酸的村民抓紧到罗村村测核酸,下午5点截止”“请还没检测核酸的尽快到企岭小学检测”……16:30,沥林镇各村工作人员带上大喇叭,通过在辖区内进行广播宣传的方式,开展“扫楼”行动,提醒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抓紧时间去各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确保核酸检测排查到位又“到家”,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据统计,当天沥林镇完成了常住人口和来沥人员核酸采样工作共77712人。

  “经过几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工作人员和群众的配合度越来越高,核酸采样工作越来越有序,越来越高效。”沥林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春节前至今,沥林镇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候着万家灯火的安宁,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何挺玲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