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周究伟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上,惠州市公安局仲恺高新区分局惠新派出所周究伟同志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周究伟。

  周究伟2014年11月从部队转业从警7年多来,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以“专心、真心、热心”服务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针对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的特点,他积极主动利用“脚板+科技”,加强人防技防建设。周究伟有一套“安全防范五步法”,是他结合长期基层工作经验总结出来的,常常在进村入户时为辖区群众讲解,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到人身侵犯如何快速有效处置等。因为解决群众困难、问题手法专业,所以经常被群众称为“周教授”。

  周究伟还有一套工作准则: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忧,我有所虑;民有所求,我有所助;民有所难,我有所救。为了做好社区基础工作,他常常走街串户,把民警提示等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还向辖区居民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主动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据悉,今年以来,他组织化解矛盾纠纷63起,解答各项公安业务政策800余人次,面见劝阻高危被诈骗人员1800余人次。

  此外,周究伟还充分利用“党建联建”效应,联合村(居)委会、社会组织、企业等加强治安防控,使辖区的村(居)和企业的治安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他积极为群众企业排忧解难,被群众亲切称为“好周到”。

  人物简介

  周究伟,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学士学位。于2014年11月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惠州市公安局仲恺高新区分局惠新派出所副所长,先后荣获广东省最美基层民警、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个人二等功等荣誉。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公宣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